Hello

Hello!Mary Rita 6-10-2005

Saturday, December 30, 2006

聖誕節假期

聖誕節假期的北京旅程真是非常豐富,令我認識了許多有關中國的歷史和文化。

十二月二十二日, 我和爸媽參加了北京四天團, 第一天去了天壇, 第二天到萬里長城,第三天遊覽頤和園,第四天參觀了天安門廣場和故宮,行程很緊湊。

令我最難忘的就是萬里長城,那天我們很早就起床,乘坐旅遊巴土,大約一小時到達長城,雖然經過幾天旅程,我已很疲倦,但當我看到那宏偉壯觀,連綿起伏的長城時,萬分興奮。這次導遊帶領我們到的居庸關段,地勢較陡峭,要登上這裡的峰火台,真需要勇氣和克服畏高。

我只上了十多級台階,已害怕得很,沒有勇氣登上峰火台了。站在高高的階梯上,極目遠眺,由心裡慨嘆萬里長城這項偉大的工程,它有一萬二千七百多公里,跨越多個省份,蘊藏中國悠久的歷史。萬里長城的風景優美,四季各有特色,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。「不到長城非好漢」這句說話我早已聽聞,這次真的感念到-生人一定要登上一次萬里長城,才算得上是好漢,是真真正正的中國人。

這次旅行令我知道,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,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不假。因為在書中,仍有很多學不到的東西,親自走走會了解更深,更加領略體會。

1 Comments:

At 10:52 AM, Blogger 潘媽媽 said...

我也曾到過長城,它真的很壯觀,令我以身為中國人而驕傲。除了北京,我還到過杭州、四川、新疆、烏魯木齊等地方,有機會的話,我讓你看看我的相片吧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