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

Hello!Mary Rita 6-10-2005

Sunday, April 23, 2006

大澳一天遊

去周,我有一個「復活節計劃」,就是想到郊外走走。但香港很多地方我都已經去過,長洲、西貢、南丫島等,我馬上回到房間,把地圖拿出來看。
「啊, 對了, 我是從來沒有去過大嶼山的大澳的。」我興奮地說。
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媽媽,她同意並決定明天帶我到大澳去 。

第二天,我們一家人興高采烈地出發了。
大澳是一個小漁港,環境寧靜。這裹的房屋非常特別,用木造的房子,上面鑲著鐵皮,下面用木柱支撐,建築在海面上的,名叫棚屋,故此,大澳也有香港威尼斯之稱。
為了吸引遊客,商販各出奇謀,有很多風味小吃,如粉果、豆腐花、烤魷魚等。這天,我們也參觀其他的小攤子、精品店,令我們眼界大開。很多遊客會購買鹹魚、蝦膏等,因為這是大澳的特產啊。「來,你也嚐一口吧! 」

這次來到大澳,除了可以認識到水上人的生活外,還可以感受到香港的另一面風貌 。

2 Comments:

At 10:49 PM, Blogger 嘉欣老師 said...

幾年前,我也曾跟家人到大澳遊覽,那時還有「橫水道」(好像是叫這個,我的記性越來越差......),很有漁村風味呢!可惜,這個特色已被拆除了。:(

 
At 10:50 PM, Blogger 嘉欣老師 said...

呀!我記起了,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